保而剋®滅蟲劑之特質

對人及溫血科動物安全

因為保而剋®由極少量的有效成份,加上化妝品類乳化劑和水混合而成。故此對人及溫血科動物*安全。其安全程度可讓使用者於噴灑藥劑後無需離開噴灑範圍。
 
*一些含有氯菊酯的產品,可能令部份品種貓隻、年老或身體不適的貓產生過敏或不適反應,但保而剋®全效滅蟲劑含有氯菊酯濃度(稀釋後為0.25%)遠低於它們。如有相關疑問,建議在使用前先諮詢您的獸醫。
 
 

無臭無味

保而剋®不會像傳統滅蟲產品般發出刺鼻的氣味,所以即使有人或溫血科動物在場的地方也可以使用。

 
 

具備預防作用

保而剋®滅蟲劑是既安全又有效並具有預防作用的滅蟲劑,能有效解決及預防昆蟲的問題。一般而言,我們建議客人於全屋或所屬範圍作定期性的噴灑,而不單只是見到昆蟲才用作即時殺滅,這樣保而剋®滅蟲劑便能發揮其真正的滅蟲及預防功效。
 
 

天然降解及環保

保而剋®的手泵式噴霧設計,不像其他壓縮氣體噴霧般含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VOC’s) 及其他會對臭氧層造成損害的氣體 (如:丙烷及丁烷等氣體),其藥劑並可完全被降解,故絕不損害環境。此外,新裝保而剋®產品的膠瓶均由被廣泛應用於飲料(例如礦泉水、汽水)、食油、化妝品及藥物包裝上,選用可循環再用的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 (PET) 製成,用後可將膠樽放入回收箱內回收再造。

保而剋®全效滅蟲劑更榮獲 1999 年香港環保產品獎之銀獎,其環保成就獲公眾所應同。

 
 

非易燃液體

保而剋®滅蟲劑不以經常使用於壓縮氣體罐裝滅蟲劑的易燃物品作推動(如:丙烷及丁烷等氣體),故藥劑並不易燃及不會引起爆炸危險。
 
 

瑞士配方

保而剋®品牌商標及配方是由總部設於瑞士、鄰近蘇黎世並由歐洲人所開設的 Jesmond BioScience GesmbH 所持有公司。

瀛峰有限公司則獲 Jesmond BioScience GesmbH 直接授權准許以香港為基地,並於香港及多個亞洲地區生產及銷售保而剋®產品。

 
 

毒性 : 致死中量測試(LD50 Test)及物料安全數據表(MSDS)

一般物質的毒性大多數以【致死中量測試 (LD50 Test)】的結果來顯示。物質的致死中量測試是計算一組動物攝取了該物質多少的劑量,才會導致當中有半數的動物死亡。舉例說:某一物質的致死中量測試數 值是 100mg/kg,即表示被測試的動物組別中每 1 公斤(kg) 的動物攝取該物質100 毫克 (mg) 後,便會導致該組動物中有 50% 的動物死亡。因此,物質致死中量測試結果的數值越高,即表示要導致的 50% 動物死亡所需的劑量越多,也可以說代表該產品的安全程度越高。此數據一般按毫克/公斤作為量度單位,而滅蟲劑的致死中量測試多以老鼠* 來進行,並分為三種接觸模式 (包括口服、皮膚以及吸入) 來進行測試。

根據致死中量測試的結果顯示保而剋®滅蟲劑是很理想的安全產品,而保而剋®全效滅蟲劑及持滅蟲劑的致死中量測試的數值甚至比日常使用的餐桌鹽及阿斯匹靈還要高,單從這點便可知其安全程度。

有關致死中量測試的數據已載於我們的【產品的物料安全數據表】(MSDS – 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中。物料安全數據表是所有滅蟲劑必備的文件,它提供了一切有關環保、毒性、其他危險性及運輸上要注意的事項等資料。如客人有需要,可隨時向我們索取。

*請注意:根據法例規定所有滅蟲劑均需進行致死中量測試,而此項測試必需以老鼠來進行。本公司絕對不支持任何以動物進行的實驗,但礙於法例所限,我們必需遵行。

 
 

殺滅模式

保而剋®滅蟲劑是透過滲透作用從而破壞昆蟲的中樞神經繼而達到殺滅效果,這只對冷血科昆蟲及動物有影響,對人及其他溫血科動物(如:貓和狗等) 絕對安全。一般情況下,昆蟲接觸藥劑後需要 5 至 15 分鐘才會死亡,這視乎昆蟲種類、體積的大小及氣溫等因素而有所不同。相對那些首先是透過驅趕作用將昆蟲趕出藏身的地方,然後以眩暈作用令昆蟲失控地移動,最後將它殺滅的傳統並含有毒性的滅蟲劑,保而剋®滅蟲劑殺滅昆蟲的過程無疑是比較慢一點,但保而剋®滅蟲劑可以達致對人、畜安全及不損害環境的效果,這是傳統並含有毒性的滅蟲劑不能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