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機源昆蟲資料 - 螞蟻

簡介
木匠蟻的工蟻身長約六至十二亳米,全身暗黑色並有紅色的腳及被金毛蓋住的腹部。蟻后身長可達十六厘米以上。有些蟻的顏色組合十分特別,紅和黑、全紅或棕。

生物學
木匠蟻巢穴要三至六年才會成熟,此時族群內工蟻的數目超過三千隻,它們由卵到成蟲需時最少六十日。它們會在春夏之間紛飛繁殖。

習性
木匠蟻起初於腐木內建巢。工蟻具騷擾性,巢附近的環境通常是在腐爛的燈柱、殘留樹幹、舊木柴、樹死去部分內,或在石底及倒了的伐木下。

簡介
本土的火蟻和其他地方的火蟻大小不一,但都為細小,暗橙色/棕色的身體,當它們的蟻巢受到滋擾它們會團結一起並快速作出攻擊。

生物學
火蟻從卵到成蟲的時間約為三十天,工蟻能生存到一百八十天,而蟻后更能生存二至六年的時間。

習性
一個典型的火蟻群會在一個開揚,濕潤的地方建立大形蟻巢,它們主要進食幼嫩的植物,種子和其他昆蟲。火蟻也會攻擊小動物並可殺死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