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機源昆蟲資料 - 其他

簡介
成蟲身長約十至十三厘米,像蟲和身體扁平。它們身體呈淺黃色至深褐色,有些身上出現紋或其他斑紋;差不多每個體節都有一對腳。每個品種會有不同數目的腳。

生物學
蜈蚣通常在泥土中產卵,而不同的品種所生產的數目是不一樣的。最常見的家居品種蜈蚣屬,幾日之內可產約三十五隻蛋。它們的生命可由一至六年不等。所有蜈蚣都是有毒性的,但在一般情況下,如家居蜈蚣也不會對人類構成危害。

習性
蜈蚣一般常見於高濕度的地方,如鬆散的樹皮、石下、 枯枝殘葉等。它們大部分都是夜行的。我們可以於屋內的地牢、浴室及盆栽內發現它們,或是其他有濕氣、食物及昆蟲的地方。

簡介
成蟲身長約十一厘米,像蟲和擁有圓筒形的身軀。它們身體呈黑色或深褐色,有些是紅色、橙色或有雜色的紋。每個體節通常有兩對腳,總共有約三十至九十對以上的腳。

生物學
雌性千足會在泥洞或腐化中的有機物內產下二十至三百隻卵。卵的孵化期約需數星期。有些千足的繁殖能力要到第二、第四甚至第五年才會完全成熟,而成蟲能活多數年。

習性
千足需要高水份才能生存。 它們常在垃圾、草堆、護根層等地方出現。它們是夜行的。千足是典型的食腐動物,會以腐爛有機物為食糧。

簡介
成年的衣魚身長約有十二毫米,不包括身體後部的尾巴。它們的體色可由灰到黑並有一層像金屬的光澤面。體色是深灰色,並有四條較深色的線。所有的衣魚都是由頭向尾尖下去。

生物學
這些品種的衣魚每天會產約一至三粒卵,並將剛產下的卵藏於裂痕中、物件底下,或留在沒有遮掩的環境中。當溫度到七十二至九十度及相對濕度最少到達百分之五十至七十五時,這些卵便會孵化。在良好的情況下,整個發展期需時約三至四個月,但環境惡劣下可能需要二至三年的時間。大部分的衣魚約有三年的壽命。

習性
所有衣魚也是夜行的,它們喜愛躲藏於裂縫及間隙內。我們在屋內及商業大廈內任何地方也有機會發現它們。它們喜歡在溫暖而潮濕的地方下生活,而且它們能在沒有水和食物的情況下生存數星期。

簡介
彈尾蟲的體色為白色,灰色或淺色,身長約十六分之一吋。它們頭上有一個鮮明的觸角。彈尾蟲有著這樣的名字是因為它們能夠像跳蚤一樣跳躍,而它們並沒有翅膀。

生物學
彈尾蟲喜歡在非常潮濕的地方生活如洗手間,廚房,排水溝及盆栽等。一般而言,它們不會對任何物件造成破壞。

習性
它們喜歡吃藻類,真菌,腐爛的植物,以及一些植物和動物屍體。

簡介
成年的書蟲有著一個灰白色或褐色軟身軀,它們約一至二毫米長,一般都是沒有翅膀的。書蟲會出現在潮濕,溫暖的和不受干擾的建築物區域。室外物種通常被稱為囓蟲,囓蟲會在樹的樹皮或葉出現。

生物學
書蟲都是雌性的,它們發展到不用受精的卵子。每隻雌性書蟲能生產六十隻蟲卵。幼蟲會進食黴菌直到完全成長,這個過程需要四至六個月的時間。

習性
書蟲進食黴菌和霉,一般可以在潮濕天氣,家裡的牆壁上發現它們。書蟲不會咬人和動物,亦不會傳播疾病或破壞傢俱。

簡介
真菌甲蟲是與濕氣重、潮濕的環境下出現的真菌、黴菌和霉變有密切關係的幾種甲蟲的統稱。真菌甲蟲身體是紅褐色到黑色,二至三毫米長。

生物學
真菌甲蟲一般會在食材上像木材,濕石膏和粉筆板,發霉的穀類等產卵。由幼蟲到成蟲需要的時間取決於溫度,它們的生命週期由二十五至三十六天或五個月以上的時間。

習性
真菌甲蟲會被光源,黴菌或霉及發霉的氣味所吸引。它們會被濕度高的新建築物吸引並集中於濕度高的範圍。

簡介
花甲蟲的學名為地毯甲蟲,它們包括了幾種的皮蠹甲蟲,主要以動物為主的紡織產品為食糧,平均身長為二至五毫米。

生物學
花甲蟲的成蟲一般會在食源上產卵,如皮草,羊毛的紡織品或地毯上,孵化期為兩週,幼蟲成長時間不一,這取決於甲蟲的品種和環境條件。當準備化成蛹時,幼蟲會鑽入食物或其他地方。

習性
這些甲蟲會破壞幾乎任何為動物源的材料,包括服裝,壁毯,毛毯,裝飾物品,皮草,羽毛,羽絨,寵物食品,甚至動物屍體和地下室。

簡介
象鼻蟲可分為幾種類型,包括大米,糧倉,玉米和大豆/豌豆象鼻蟲也可能在家裡出現,真正的象鼻蟲在頭上長有很長的鼻子。水稻象鼻蟲身長約三毫米長及體色為紅褐色,表面帶有四點蒼白的斑點。糧倉象鼻蟲體形較大(約四毫米),而且體色為暗栗褐色。

生物學
象鼻蟲的卵,幼蟲和蛹的階段會在穀物的內核出現,所以不常見。幼蟲為白色,沒有腿部。它們的生命週期約四星期,而每年可以有三至五代。

習性
他們通常在糧食倉儲設施或加工廠發現,對小麥,燕麥,黑麥,大麥,大米和玉米造成破壞。在家裡,它們會破壞豆類,堅果,栗子,向日葵種子和玉米。更有機會在通心粉和意大利粉等食材裡出現。

簡介
高腳蜘蛛體形較大,全身帶毛,體色由黑色,灰色和褐色混合而成。它們很少機會會入侵人類的家園裡,但有時它們也會誤入人類的家園,而它們較大的體形讓人感到害怕。

生物學
雌性高腳蜘蛛會生產一打以上的蟲卵在自己腹部編織的大絲球裡直到它們孵化。隨著它們好幾次脫皮成長,它們能夠生存好幾年或以上。

習性
高腳蜘蛛是活躍獵食者,它們主要進食地面上的昆蟲如小蜘蛛及類似的獵物,而它們並不會使用網去捕捉獵物。有些高腳蜘蛛會在自己製造小洞穴裡生活,而有些會到處生活。

簡介
蠼的體色為紅褐色,約二厘米長,頭上帶有觸須及從腹部伸出的鉗子,雄性蠼的鉗子是彎曲的,而雌性蠼的是直的。

生物學
在冬眠過後初春,雌性蠼會生產最多六十隻蟲卵在土壤的表面,蟲卵會在七天後孵化成幼蟲,幼蟲與成蟲相似,只是體形較小。而幼蟲需要七十天的時間完全成熟。蠼的生命週期為一年。

習性
蠼是一種經常在花園常見的昆蟲,偶爾也會進入室內找尋水源。蠼一般會在白天躲在陰暗而潮濕的地方,並在晚上出來尋找食物。它們進食腐爛的植物和動物物質,也會像鼻涕蟲破壞園林植物,如花卉,水果和蔬菜。

Description

House centipedes (Scutigera) are common arthropods with long, flattened, segmented bodies with one pair of legs per segment. The house centipede is up to 1 1/2 inches long and has 15 pairs of very long, almost thread-like, slender legs. Each leg is encircled by dark and white bands. The body is brown to grayish-yellow and has three dark stripes on top

Habit

Centipedes prefer to live in damp portions of basements, closets, bathrooms, unexcavated areas under the house and beneath the bark of firewood stored indoors. They do not come up through the drain pipes.

House centipedes feed on small insects, insect larvae, and on spiders. Thus they are beneficial, though most homeowners take a different point-of-view and consider them a nuis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