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而剋®產品之噴頭備有三個操作模式,分別是 STOP,,詳情請參閱下圖。


a) 用於廣泛噴灑或表面面積大的地方,請將噴嘴調校至印有的一方向上。(建議使用)


b) 用於狹窄尖長的地方,請將噴嘴調校至印有的一方向上。


c) 用後請將噴嘴調校至印有 「STOP」 字樣的一方向上以關閉噴嘴。

雖然保而剋®產品對人類及溫血科動物安全,但我們仍不建議直接食用藥劑。

不需要,因為保而剋®產品噴灑後,殘留在表面的藥劑會持續發揮殺滅害蟲的藥力。全效滅蟲劑於噴灑後能持續發揮效力長達 4 星期,而持久強效滅蟲劑則長達數月之多。(均需視乎環境、天氣及噴灑的物件質料而定)

保而剋®全效滅蟲劑: 3至4星期

保而剋®持久強效滅蟲劑 : 首次噴灑後,於 21 天後再作噴灑,其後每隔 1-3 個月再作噴灑。

因為保而剋®滅蟲劑是安全而且具持久性的滅蟲劑,故最理想的使用方法是定期 (請參閱Q4) 於害蟲常出現的地方作噴灑。當發現害蟲時請儘量找出害蟲的藏身地方,並將藥劑噴灑於其巢穴的入口、裂縫及行走路線上。同時盡清除所有害蟲的食物源頭,如:每日清理垃圾筒及經常將垃圾筒蓋上。請緊記:預防是最佳的治理蟲害方法,而最好的預防方法便是滅絕引起害蟲的源頭。

保而剋®滅蟲劑是透過滲透作用,從而破壞昆蟲的中樞神經,繼而達到殺滅效果。由於人類及其他溫血科動物 (如:貓和狗等) 的新陳代謝系統是可以將藥劑分解,因此保而剋®滅蟲劑對冷血科動物有影響,對人及其他溫血科動物等安全。

保而剋®對所有溫血科的寵物均安全,但對冷血的寵物如:爬蟲類(蜥蝪)、魚類及水族動物等是有害的。

保而剋®對所有溫血科動物均安全,而貓/狗隻均屬溫血科動物,因此對牠們安全。可是我們亦曾發現有些例子,有貓隻對保而剋® 有敏感反應,但這只是個別例子,就如某些人會對一些食物 (如:士多啤梨) 或東西 (如:植物)有敏感反應一樣。

*一些含有氯菊酯的產品,可能令部份品種貓隻、年老或身體不適的貓產生過敏或不反應,但保而剋®全效滅蟲劑含有氯菊酯濃度(稀釋後為0.25%)遠低於它們。如有相關疑問,建議在使用前先諮詢您的獸醫。

於噴灑前先用已扭乾的濕布或防水的尼龍/膠布將整個魚缸/籠子覆蓋。噴灑後不要立即將該布移走,將該布留在魚缸/籠子一會 (約2小時) 才小心地將之移走。

保而剋®滅蟲劑可殺滅常見家居害蟲,但有部分昆蟲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殺滅(長達48小時)。保而剋®滅蟲劑亦有驅趕昆蟲的作用。但如發現白蟻問題,我們不建議自行使用保而剋®滅蟲劑去驅趕它們。由於白蟻則較難以保而剋®滅蟲劑把整個蟻群完全殺滅 (請參閱第13題) 我們會建議客人去徵詢專業滅蟲公司的意見。生機源™蟲害管理公司可提供免費的上門視察,並提供專業的解決方案。詳情請致電3575-2575, 電郵 [email protected], 或瀏覽 http://biocycle.hk

我們不建議客人使用保而剋®滅蟲劑來殺滅白蟻。雖然保而剋®滅蟲劑有殺滅及驅趕白蟻的作用,但由於白蟻是群居於巢穴的昆蟲,單靠殺滅部份外出工作的工/兵蟻並不能把整群白蟻完全消滅。我們建議客人找專業的蟲害管理公司去解決白蟻的問題。對於白蟻問題,生機源™蟲害管理公司可提供上門視察,並提供專業的解決方案。詳情請致電3575-2575, 電郵 [email protected], 或瀏覽  http://www.biocycle.hk

一般情況下,保而剋®滅蟲劑的殺滅過程需要5-15分鐘,這視乎昆蟲的品種、體積大小及噴灑的環境而有所差別。如要杜絕蟲害問題,建議每3-4星期在一些隱敝及昆蟲經常出現的地方(如:牆腳線或灶頭等地方)作噴灑。

如果使用方法正確並在定期噴灑的話,理應沒有蟲害問題。害蟲可能是從外而來的,故此或有需要於所有窗框、門框及渠位加強噴灑,以防止害蟲從外而入。如問題嚴重,我們建議客人找專業的滅蟲公司幫忙。

保而剋®產品本身是沒有難聞氣味的,但由於夏天時細菌容易會在水中滋生,藥劑可能因此產生氣味,不過這氣味是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此外,我們已於生產線上設置了過濾裝置以解決這問題。

保而剋®持久滅蟲劑所含的毒性極低,對人及溫血科是安全的。

保而剋®產品於樽底貼有列明生產日期的標籤,而保而剋®產品具持久效力,基本上是沒有限期的,但藥力會於生產2年後開始漸漸減低直至失效。

市面上大部份的滅蟲劑 / 殺蟲水都加入了石油副產品的製品及極濃縮的有效成份,兩者均有難聞氣味。而保而剋®則選用了水及化妝用品類乳化劑作為成分,故不含一般滅蟲劑 / 殺蟲水的難聞氣味。

因現時香港的法例規定不論產品是否對人安全都不能讓顧客自行加添滅蟲劑,故請客人將空樽退回本公司,好使我們可以將膠樽循環再用。